close

未命名-2.jpg

考試相關第二篇又來囉!這次就要先講最基本也是在考JNA前,推薦先取得的JNEC三級!

(因為這樣JNA初級第一課題可以免除)

而JNEC的3級是目前唯一有在台灣當地舉辦,也可以選擇中文筆試的等級。

當初要去日本之前,那時尚未在台灣舉辦,無意間查到了這個考試,

我就是個考試怪,看著看著就覺得想參加,而且又覺得剛好在日本期間好像很方便,

所以當時就決定參加考試!

當時我完全不會日文,也沒參加過類似考試,所以有參加過專門針對這個考試的課程。

但其實可能我練習不夠或是第一次真的太緊張或是技術本來就不夠好,

JNEC 3級我是考第二次才通過的

有關日本美甲檢定的基本資訊,如果你還不太了解,建議你先讀完日本JNEC美甲檢定及JNA凝膠檢定_內容與差別一次搞懂!

 

有關考試流程及注意事項是由我自己的經驗及中間準備過程中搜集的資料提供給大家參考,詳細還是以官方為基準。

有問題也可以和我討論唷~


首先,3級實技考試時間70分鐘

♡基本保養、雙手上紅色指甲油、一隻手指上彩繪(主題為花)

中間並沒有休息時間,70分鐘之中,時間的掌控是非常重要的!

保養用水記得自己用保溫瓶帶著。

詳細流程如下:

♡出缺席確認、事前審查(10分)➝實技考試(70分)➝審查時間(30分)➝筆試準備時間、實技考試道具收拾(15分)➝筆試(30分)

----------------------

試前須先將MODEL的雙手上好紅色指甲油

保養用水記得自己用保溫瓶帶著

88.jpg

開薯囉!

實技考試(70分鐘)

消毒去色:將酒精噴在棉片上,擦拭手心手背及指縫,再換幫MODEL消毒。

棉片沾取去光水將MODEL雙手的紅色指甲油去掉,較細的部分可利用櫸木棒捲曲棉花沾去光水去除。

 

▸消毒Point:消毒酒精千萬不要直接噴在雙手唷!指縫間也別忘記擦到,最後消毒完的棉片都記得要好好丟進垃圾袋喲!

▸去色Point:一隻手指一個棉片/綿球,可稍微敷在甲面上一下,一次力道夠將指甲油帶走,並且一隻手指去色完即換新的棉片去色。

沾取太多或太少的去光水都有可能會導致一次去除不乾淨,或是指甲油被稀釋成紅色水滲透進甲縫中。

 

指甲修型及去除甘皮:利用真甲磨棒雙手指甲都修成指定的形狀,雙手長度必須相同,上甘皮軟化劑並輪流泡入手盆中。

利用推棒及甘皮剪去除甘皮。

 

▸去除甘皮Point:泡完記得一定要用美甲刷輕刷甲面,並用毛巾輕拭!用甘皮剪時記得不定時用小紗布沾水保持濕潤好剪。

 

塗布前處理:MODEL雙手用180或240海綿磨棒去除甲面油脂及髒汙並用美甲刷去除粉塵,中和劑塗佈甲面。

 

指甲油塗佈:雙手底層甲油、紅色甲油、透明上層甲油塗布。紅色甲油必須上兩層。如果有需要修正的地方可用櫸木棒清除。

 

▸甲油塗佈Point:底層及紅色指甲油都要記等先上甲緣。

 

彩繪:日本三級的彩繪圖案目前一直固定都是花(在台灣舉辦的就請參考台灣官網),壓克力顏料試前會擠好,這樣考試當中也節省時間。

圖案繪製Point:顏料的顏色要夠飽和。不能用點珠筆。考生指甲衣服都不能有相關圖案喔!畫完再上上層。

 

彩繪部分試前自己設計並練習到上手這是必要的。但其實考試就會緊張,就會有突發狀況啊!!明明練習時間充足,但考試畫圖時間不太夠,

這一定也是有可能發生的。我自覺我第二次的花並沒有畫的比第一次好,但畢竟這考試並不是只看最後結果,而是看你每一個環節有沒有做到位,

以及最後呈現的作品。所以我覺得圖案最少要符合主題並且顏色飽和、乾淨。

IMG_5585.JPG

當時練到滿手都是這個花


 

呼~考完試以後,考生就被趕到一旁😂,等待審查完以後MODEL離場,開始考筆試。

考試完大家一定會想拍個照作留念,(其實是考完後還看著照片左看右看加深自己的不安吧😂這就是我

因為甲油真的比較難馬上全乾,所以可以提醒MODEL不要太嚴重的東摸摸西摸摸,哈哈。

FullSizeRender 6.jpg

其實看流程好像不複雜,但是塗指甲油是需要費一番功夫練習的喔!(至少對我而言) 

考試前我都會將每瓶指甲油的刷子及瓶口清潔一次,而考試當中是準備了兩瓶紅色指甲油以防萬一,

指甲油擺久了也有可能會較黏稠,所以考試用的我是不會拿來練太多次。

 

查詢.jpg

最後就可以在網路上查詢是否有及格!

三級證照.jpg

通過的話,過不久就會收到證書嚕~

arrow
arrow

    Sir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